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志工最快樂!屏縣表揚志願服務人員 號召萬人當燈會志工

屏縣表揚績優志工並號召民眾踴躍報名燈會志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縣表揚績優志工並號召民眾踴躍報名燈會志工。(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11/10 21:3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244位績優志工、15個志願服務績優團體及環保志工,平日為社會默默付出,精神感人,今天(10日)接受屏東縣政府表揚,縣長潘孟安主持頒獎時,也邀請志工們踴躍投入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志願服務,希望號召萬人當志工。

受表揚志工中,高齡88歲的吳王金菊女士,原為獨居長輩,自2004年起擔任社區環境綠美化志工,雖不識字但因非常喜愛園藝,努力學習綠美化知識,協助社區閒置點開闢成特色花園,並認養居家附近的花園,將樹木修護成龍的造型。

她還走入關懷據點服務,常以鄰家大姐身份關懷社區長輩及行動不便者,陪伴談天,受到她的影響,女兒及曾孫也一同加入,協助社區老人服務及環境維護工作,讓志願服務成為家庭活動,活絡家庭感情。

年紀最輕的是雙胞胎姊弟李瑞雯及李瑞禧,國小六年級開始就加入行願志工隊,組訓跆拳隊、安養院 義剪、夜間陪讀班課輔等服務,在志工服務環境中長大的這對姐弟,有著一群年紀相仿的志工夥伴,一同學習謙卑助人,近2年還與志工夥伴組成團隊,參與教育部青年署區域和平團隊等服務,擴大影響力。

縣府表示,明年30週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縣府預計招募萬名志工,目前已有3300人報名,期待各個領域團體、大專院校學生、社區關懷據點等單位,各國籍、 各鄉鎮的民眾揪團報名燈會志工,一起把對屏東這塊土地的感情與美麗,介紹給來自外地與國際的旅客。

今年獲表揚的88歲志工吳王金菊女士(左)。(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獲表揚的88歲志工吳王金菊女士(左)。(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