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表揚學校志工 共526人受獎

淡水竹圍國小志工李陳棗(中)、板橋新埔國小志工陳春梅(左)、蘆洲鷺江國小志工蔡艷秋今獲得新北市府表揚。(記者葉冠妤攝)

淡水竹圍國小志工李陳棗(中)、板橋新埔國小志工陳春梅(左)、蘆洲鷺江國小志工蔡艷秋今獲得新北市府表揚。(記者葉冠妤攝)

2018/10/27 19:4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107年度學校資深優良志工暨愛心服務站代表表揚大會」,共526人受獎,包括35名「杏福志工」、349名學校資深優良志工3,以及142名優良愛心服務站代表。

獲獎的杏福志工中,79歲的李陳棗奶奶,在淡水竹圍國小擔任玩具圖書館志工,認真參加桌遊培訓研究玩法,再等孩子們來挑戰,李陳棗說,自己當志工10年左右,一開始是孫女上幼兒園,怕她閒在家裡發慌,吆喝她一起「上學」,她就開始到竹圍國小當起志工。

李陳棗說,志工們都會上培訓課,學習如何桌遊,再教小朋友,機靈的小朋友有時候選對象,指定要跟哪個志工玩,才比較有機會贏,而她玩桌遊有時候也會故意「禮讓」,免得小朋友鬧脾氣,或者若小朋友輸了,就會鼓勵他們有輸,才會有贏。

在板橋新埔國小擔任副隊長的陳春梅,志工資歷15年,負責體育器材室,協助小朋友最愛的體育課程,熱心助人的陳春梅,不只曾邀請單親的孩子回家吃晚餐,也利用自己做資源回收累積的金錢,當作鄰里、學校的急難救助金,定期幫助弱勢家庭,至今金額累積約20萬,已捐助16萬多協助他人。

陳春梅說,曾親眼看到朋友急難時,無法及時獲得救助,才會興起用做資源回收的錢做為急難基金,每個月小額小額地收在一個鐵盒子內,在別人有需求時,就可以快速幫助別人。

蘆洲鷺江國小環保組長蔡艷秋,則堪稱10項全能,不僅在學校當志工,也參加獨居老人送餐、公所馨愛志工,協助中輟生回學上課,她還是救難協會成員,參與過空難、登山搜救、協助動保處捕蜂等行動,曾爬到23層樓高的屋頂協助摘除蜂窩。蔡艷秋說當志工可以助人,讓她獲得很多快樂。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新北各級學校志工人數已近4萬人,這些志工不求名利服務社會,參與交通導護、環保業務、晨間故事、圖書管理、認輔工作、健康中心、公物修護、環境綠美化等工作,不但發揮愛心,更用愛串起彼此,讓愛飛翔在每一個幸福校園與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