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好天氣到明天!中秋節防大雨、下探23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1日)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1日)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資料照)

2018/09/21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1日)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週日(23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逐漸轉有短暫陣雨。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24日中秋節北北桃地區低溫可能下降到約23、24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由於水氣較昨天增多,因此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也提高了一些,中午過後在山區及山區附近的平地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台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

氣象局預估,週六(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偏高的天氣。週日(23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逐漸轉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2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下週二至下週四(25日至27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呈現逐日下滑趨勢,不僅高溫會下降到26、27度,低溫更有機會來到22、23度。

降雨方面,下週一、下週二北部及東北部下雨時間長,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下週三、下週四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空氣品質方面,21日台灣西半部內陸地區夜晚有機會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午後須留意臭氧濃度偏高;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0 ~ 37 29 ~ 36 31 ~ 35 26 ~ 35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