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將召開 澎湖入口意象殘破不堪

原本是站在風浪板上的人像,卻被破壞摔在地上。(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是站在風浪板上的人像,卻被破壞摔在地上。(記者劉禹慶攝)

2018/09/17 13: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即將在9月21日正式登場,東道主澎湖縣政府編列8千萬元,準備系列活動迎賓,但被視為澎湖太陽光電示範系統標竿的馬公第一漁港戶外休憩光廊,入口處放置的風浪板衝浪意象,卻是人板分離殘破不堪。

馬公第一漁港戶外休憩光廊,和馬公機場光電機車棚一樣,也是公共建築太陽光電示範計畫的一環,成為澎湖指標性觀光休憩新景點。當初構想是以太陽光電造街,配合縣政府新建商店街,民眾可悠閒地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漁港風光,享受海港優雅慢活。其優美的弧形遮陽棚與高聳的太陽能樹,原被外界看好為婚紗攝影最佳拍攝場景。

但事隔多年未見商店街,僅原復興安檢所改建為亞果遊艇基地,發展成為澎湖遊艇專用港,但入口意象風浪板公共藝術,原本是配合當地漁港海浪景象,形塑雕刻衝浪好手站在風浪板上,但卻被人發現人像衰落,手腳都有被破壞的痕跡,晚間遠遠看還真的有被嚇到感覺,同時旁邊也是垃圾堆置,顯示已久無人員管理。

主管的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該入口意象完工後,就陸續傳出遭人破壞,不是手腳斷裂,就是其他地方破洞,已多次請廠商雇工修復,雖然有貼上「雕像請勿觸摸」警告字樣,但仍遭不明人士破壞,此次接獲里長通知,派員前往現場會勘,因多次修復不堪其擾,希望能朝向其他方向設計重塑,現會先派員將損壞雕像收起來,避免影響觀瞻。

雖然有寫雕像請勿碰觸,但仍有民眾蓄意破壞。(記者劉禹慶攝)

雖然有寫雕像請勿碰觸,但仍有民眾蓄意破壞。(記者劉禹慶攝)

太陽能戶外遊憩廊道空蕩蕩,人像與風浪板分離夜間還會讓人嚇一跳。(記者劉禹慶攝)

太陽能戶外遊憩廊道空蕩蕩,人像與風浪板分離夜間還會讓人嚇一跳。(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