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駐地醫療直升機首亮相 陳時中試乘體驗舒適度

凌天航空駐地澎湖緊急醫療直升機首度公開亮相。(記者黃耀徵攝)

凌天航空駐地澎湖緊急醫療直升機首度公開亮相。(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08 18: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緊急醫療後送任務由凌天航空公司得標,「號稱」8月1日進駐澎湖機場,但始終未公開亮相,今日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首度開放媒體記者拍照,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抵澎試乘,但直升機機棚最快9月底才能啟用。

今日上午行政院舉辦離島醫療直升機駐地記者會,又馬不停蹄在澎湖機場召開第二場記者會,原本部長陳時中要搭乘直升機,由台北松山抵達澎湖,但因凌天航空是「進駐」澎湖機場,不得任意離開駐地,因此陳等一行人搭乘民航機抵澎,在澎湖機場體驗直升機搭乘的舒適度。

陳時中除搭乘直升機親身體驗外,更與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衛生局長陳淑娟、消防局長葉天恭、澎湖航空站主任邱永生宣示直升機的信任與安全,一同見證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為離島居民合作的努力,建構一條龍無縫接軌醫療後送,會中由駐地廠商凌天公司介紹直升機性能與救護裝備,提供後送執行便捷與迅速說明,讓民眾得以擁有國家的安全保證。

針對直升機終於順利進駐澎湖機場,前後爭取6年的立委楊曜表示,這是民進黨執政對澎湖、金門、馬祖3座離島居民正義的實現,但這只是起點,未來將持續完善在地醫療,同時也呼籲行政院要投入更多的經費與更好的政策,協助強化澎湖在地醫療,增加醫事人力資源,完善醫療檢查設備!衛福部也應持續要求駐地廠商,維持飛航安全與充足人力設備及符合勞動條件。

相關影音

衛福部長陳時中,搭乘緊急醫療直升機。(記者劉禹慶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搭乘緊急醫療直升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駐地緊急醫療直升機。(記者吳亮儀攝)

澎湖駐地緊急醫療直升機。(記者吳亮儀攝)

凌天航空駐地澎湖緊急醫療直升機首度公開亮相。(記者劉禹慶攝)

凌天航空駐地澎湖緊急醫療直升機首度公開亮相。(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