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影響雨豆樹? 試挖結果是…

高雄市捷運局嘗試在大順路雨豆樹旁開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市捷運局嘗試在大順路雨豆樹旁開挖(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2018/07/31 19: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完整保留高雄大順路段、輕軌路線旁的雨豆樹林蔭隧道,高雄市捷運工程局今在新上國小前擇一雨豆樹進行根系調查作業與試挖工作,作為後續工程施作參考。

高雄大順路段有212棵雨豆樹,栽植至今20多年,形成高雄最壯觀的綠色隧道,同時也是輕軌二階路線,工程是否影響雨豆樹林生長,引發各界關切,高雄市府則數度保證,會完整保留。

高雄市捷運局今天邀請國立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教授詹明勳、與民間護樹團體代表莊傑任等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捷運局更要求統包商委託專業廠商試挖,利用空氣挖掘機分層、分段,逐層把根系土壤清除,使其不致傷害樹木根系。

捷運局說,言次試挖至表土下80公分,過程完全沒有任何根系,研判輕軌將不會對雨豆樹造成影響。

高雄環狀輕軌第二階段工程於大順二路行經中央分隔島雨豆樹路段(從自由路至九如路口),沿途樹齡逾20年、樹高約4至5層樓(近20公尺),向道路兩旁伸展的茂密樹蔭幾乎覆蓋路面。

高雄市捷運局在輕軌預定路段上試挖,研判對雨豆樹影響不大(捷運局提供)

高雄市捷運局在輕軌預定路段上試挖,研判對雨豆樹影響不大(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