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本倍增、要移樹…高雄輕軌大順路段 決定不地下化

輕軌大順路段若採地下化,付出成本與時間都太大,雨豆樹也要被迫遷移。(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大順路段若採地下化,付出成本與時間都太大,雨豆樹也要被迫遷移。(記者王榮祥攝)

2018/06/08 21: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大順路部分商家與民眾建議輕軌改地下化,高雄市捷運局評估地下化經費將增數倍、時間必延宕數年、兩百多棵雨豆樹也將被迫遷移,整體考量後決定仍採平面興建。

高雄輕軌總長度約22公里、採地面路線,總經費約165億元,目前輕軌第一階段已通車營運,第二階段持續動工,預計2019年底全線完工。

鑑於輕軌大順路段旁部分商家與住戶建議改地下化,捷運局評估許久後,仍決定採地面興建。

捷運局說明,地下化每公里造價約50億到60億元,即使高架化每公里也要20億至25億元,平面每公里約8億到15億元;大順路有6.2公里,地下化造價初步估計需310億至403億元間,是平面的4倍多,且依規定增加費用由市府負擔。

捷運局提醒,若採地下化,通風井、緊急逃生、出入口、電梯、電扶梯等需設置人行道,現有美術館路及大順路人行道空間不足,212棵雨豆樹也需全部遷移。

捷運局說,成本倍增加上環境不利地下化,整個重新設計期程需再多4年到5年;綜合各種條件,捷運局認為輕軌大順路段仍將採平面。

捷運局重申,會再更深入與民眾建立實質溝通,廣泛蒐集居民、社區及商家意見,從民眾、交通等多方角度全面檢視,並在不違反政策目標及不報行政院變更計畫前提下,妥適調整修正設計細節。

高雄輕軌一階現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一階現況。(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