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電器要注意!小風扇爆炸...小二男童手掌灼傷

天氣日漸炎熱,小風扇易於攜帶又能隨時解熱相當方便,但使用上千萬要小心,近來小風扇爆炸事件頻傳,一名小二男童就被爆炸的小風扇燙出二度灼傷;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天氣日漸炎熱,小風扇易於攜帶又能隨時解熱相當方便,但使用上千萬要小心,近來小風扇爆炸事件頻傳,一名小二男童就被爆炸的小風扇燙出二度灼傷;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6/16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日漸炎熱,小風扇易於攜帶又能隨時解熱相當方便,但使用上千萬要小心,近來小風扇爆炸事件頻傳,一名小二男童就被爆炸的小風扇燙出二度灼傷,家長不可不慎。

綜合媒體報導,男童媽媽表示,兒子的同學帶了小電風扇到學校使用,兒子感覺小風扇電池過燙,想幫忙打開背蓋散熱,發現裡面竟然竄出小火苗,男童怕突然放下小風扇,火勢會延燒到整個教室,報告老師後才將小風扇丟在教室空曠的地方,一放下小風扇就隨即爆炸了,男童因為握著小風扇好一會,因此被燙傷,小手掌起了大水泡,而小風扇把手處被燒成焦黑色,電池也整個被燒毀。

據《親子天下》報導,研判爆炸原因是小風扇所使用的鋰電池,因此在選購及使用電器時千萬要好好注意以下事項:應選擇有詳細標示、安全標章、電池有保護晶片的產品;若是手機之類的產品,同產牌也有出充電器、電池,務必使用原廠;不要電力降為0才充電,一旦充電器停止運轉、電池發燙立即關閉電源;若單獨攜帶鋰電池應放入保存盒以防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