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情嚴峻 節水撐到6月底不進入3階限水

永華市政中心節水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永華市政中心節水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2018/05/31 21: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南市降雨不如預期,加上梅雨來得晚,目前預估曾文和南化水庫約還有2個月的供水期限,市府今日抗旱會議,要求公家機關「馬桶放置保特瓶或磚塊」節水,並呼籲公私部門與民眾共體時艱,達成6月底不進入3階限水的目標。

市府表示,自去年8月至今,台南的累積降雨量只有歷年同期的5成,加上今年5月降雨量不多,曾文-烏山頭水庫及南化水庫集水區進水有限,截至今日(5月31日),蓄水量分別約為338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6.4%)及2187萬立方公尺(23.4%),其中南化水庫因有來自甲仙堰的越域引水,水庫蓄水量較持平,但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持續探低,水情較為嚴峻。

台南市目前第1階段限水,主要措施為夜間減壓供水、鉛封關閉18個噴水池用戶的水錶。為要控管水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代理市長李孟諺今日也要求所有的公園綠地使用回收水來澆灌,消防栓的試放停止,並請各學校機關及活動中心即日起更換節水水龍頭,馬桶也須放置保特瓶或磚塊來減少用水。

市府表示,將同步行文軍隊、國立學校及中央機關宣導相關節水措施,期望聚少成多,共度缺水難關。

至於農業用水部分,目前第1期稻作加強灌溉管理並採取供7日停7日的節約灌溉措施,預定6月4日完成供灌,而第2期稻作的供灌時間,則需等到水庫蓄水量達7000到8000萬噸以上時再作決定。

台南1階限水,永華市政中心每間男廁關閉1座小便斗。(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1階限水,永華市政中心每間男廁關閉1座小便斗。(記者洪瑞琴攝)

永華市政中心以身作則節水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永華市政中心以身作則節水措施。(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