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水北調 南水局:力保南部6月底前不會3階限水

高屏溪攔河堰為高雄地區重要水資源設施,今天進行整備維護檢查。(記者洪臣宏攝)

高屏溪攔河堰為高雄地區重要水資源設施,今天進行整備維護檢查。(記者洪臣宏攝)

2018/05/29 21:0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南水庫快要見底,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簡稱:南水局)今天進行高屏溪攔河堰整備維護檢查,確保大高雄供水及南水北調無虞,南水局指出,不僅5月底要完成第一期稻作供灌目標,且還要力保南部地區6月底前不會進入三階段限水。

高屏溪攔河堰為高雄地區重要水資源設施,每日取水量約110萬噸,佔高雄地區用水量7成,且具有支援台南地區功能,今天邀集相關單位進行整備維護檢查,除了因應汛期防災,也確定供水正常。

台南、澎湖地區已於24日展開第一階段限水,南水局去年9月就啟動南水北調,單日最大量達5萬噸,共達750萬噸,以延長台南地區水庫供水時程。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指出,今天高屏溪流量仍有20cms(立方公尺/秒),尚足以供應高雄地區外,南水局持續協調水公司,從大樹坪頂淨水廠北送支援台南的西區及南區。

簡振源說,今年梅雨遲到,且氣象資料顯示最近沒有明顯降雨訊號,但會有午後雷陣雨,高屏溪集水範圍達1000平方公里,只要下起午後雷陣雨,高屏溪水位就不會下降。他表示,高雄目前仍是水情稍緊綠燈,還沒有轉為第一階段限水的黃燈跡象。

南水局表示,將持續與水公司、嘉南及高雄農田水利會透過水庫出水的彈性調配、南水北調及精緻節水灌溉措施,確保南部地區一期稻作順利完成供灌,但也呼籲大眾共體時艱,養成節約用水好習慣,詳情可上水利署節水資訊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