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翡翠水庫蓄水量剩一半 水利署:北部暫無限水危機

石門水庫蓄水率已經降到42.83%,上游集水區因水位下降,原被蓄水覆蓋的區域呈現乾涸景象,陸續長出綠草。(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蓄水率已經降到42.83%,上游集水區因水位下降,原被蓄水覆蓋的區域呈現乾涸景象,陸續長出綠草。(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8/05/26 18:4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天公不降雨,水情越來越嚴峻,台南及澎湖已經進入一階限水,北部石門、翡翠水庫的水位也不斷下降,但水利署今天表示,北部地區目前暫無限水危機,請民眾安心。

根據水利署最新水情統計,本島各主要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北部的石門水庫蓄水率已經降到42.83%,翡翠水庫降到52.7%,中部的鯉魚潭水庫73.66%;南部的湖山水庫5.07%、烏山頭水庫17.13%、曾文水庫5.39%、南化水庫25.3% ,高屏溪攔河堰有效蓄水量223.78萬噸,呈現逐日遞減趨勢;烏山頭水庫水位雖略為上升,但原因為南化水庫增加供水,減供烏山頭水量的調度策略,保留烏山頭水量供最後一輪灌溉使用,加上地下水的挹注,所以烏山頭水位略升。

目前水利署雖評估北部地區水情正常,但眼見石門水庫和翡翠水庫蓄水率不斷下降到5成左右,北部民眾也開始緊張了!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石門水庫、翡翠水庫目前蓄水率和歷年同時期水位相較差異不大,北部地區目前暫無限水危機。明天開始梅雨鋒面報到,寄望帶來雨勢,紓解旱象。

各地水庫蓄水情形(統計至5月26日下午5點)。(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各地水庫蓄水情形(統計至5月26日下午5點)。(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