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領總統教育獎…抗癌小鬥士病逝 父母代捐獎金

邱湘云(右下)生前於病房慶生。(家屬提供)

邱湘云(右下)生前於病房慶生。(家屬提供)

2018/05/18 19: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教育部今天(18日)公布「2018總統教育獎」得主,高雄市橋頭區仕隆國小五年級學生、抗癌小鬥士邱湘云獲獎,不過,湘云來不及領獎,已在5月7日病逝,家屬捐出15萬獎金捐給兒童腦瘤協會等單位,並將依湘云的遺願,舉辦追思會及自助餐會。

小五女童邱湘云罹患先天性髓母細胞瘤等3種癌症,今年母親節前,她先獲得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當時在高醫安寧病房內施打24小時嗎啡幫浦,仍祝福媽媽蘇莉雅「母親節快樂」,3天後即病逝。

蘇莉雅與丈夫邱志昌先捐出1萬元獎學金給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再捐出總統教育獎獎金,將依女兒遺願,於5月26日上午8點起在橋頭殯儀館松鶴廳,舉辦「邱湘云同學的人生畢業典禮」。

仕隆國小校長蔡惠淑說,湘云面對疾病,勇氣並未消失,深深刻劃在師生心中,難忘那份單純樂觀態度。

蘇莉雅說,抗癌之路得到許多貴人相助,湘云來不及領取總統教育獎,決定把15萬元獎金回饋捐給仕隆國小、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兒童癌症基金會、台北榮總及高醫小兒血腫及安寧病房等單位。

邱志昌認為,女兒離世不再受痛苦,湘云乖巧樂觀,生前最希望回到學校上課,對同學感情特別深厚。

邱湘云獲2018總統教育獎,來不及領獎即癌逝。(家屬提供)

邱湘云獲2018總統教育獎,來不及領獎即癌逝。(家屬提供)

仕隆國小校長蔡惠淑(右)說,湘云面對疾病勇氣深深刻劃在師生心中。(蔡惠淑提供)

仕隆國小校長蔡惠淑(右)說,湘云面對疾病勇氣深深刻劃在師生心中。(蔡惠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