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辨4年!岡山、路竹機車下鄉考照再度復辦

岡山、路竹機車下鄉考照再度復辦,首場吸引超過百人報考。(記者黃佳琳攝)

岡山、路竹機車下鄉考照再度復辦,首場吸引超過百人報考。(記者黃佳琳攝)

2018/05/18 13: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已經停辦4年的岡山、路竹區機車現場考照服務,今天重新恢復辦理,首場次吸引130位民眾報考,其中1/3是長輩,促成此事的立委邱志偉表示,機車考照是安全上路前的重要關卡,不能因偏鄉的「機車考照」報考人數少而被忽略,更應給予更多的貼心服務,讓偏鄉民眾也能感受到如同都會區的監理服務品質。

2006年,為體恤岡山地區鄉親往返奔波考照之不便,高雄區監理所前往岡山地區辦理「機車考照」便民服務,在有限的人力及經費情形下,以結合地方資源的方式商借場地,每年約舉辨2至4場機車下鄉考照服務。

2014年間,因監理所推動考試無紙化政策,改以電腦測驗方式進行後,就暫停受理機車下鄉考照服務申請,但因地方陳情不斷,經邱志偉協調高雄區監理所、岡山區及路竹區公所等單位後,監理單位同意再恢復辦理機車現場考照服務。

高雄區監理所梁郭國所長表示,原106年度機車行動監理巡迴考照規劃的行政區就計有茄萣、湖內和梓官區等,目前已再增加岡山、路竹區,更方便北高雄的鄉親能就近考照服務,以避免長途跋涉產生危險。

除了今天在路竹區舉辦的機車行動監理巡迴考照外,接下來6月18日、7月27日、8月31日及11月16日在岡山還有四場、7月13日、8月2日、10月17日在路竹也有三場提供民眾報考,屆時歡迎有需要民眾注意報考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