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機車考照VR練習 賀陳旦稱「無法平衡、易擦撞路緣」

機車考照前能透過VR練習,賀陳旦親身體驗,難保平衡擦撞路緣。(記者鄭瑋奇攝)

機車考照前能透過VR練習,賀陳旦親身體驗,難保平衡擦撞路緣。(記者鄭瑋奇攝)

2018/01/31 15: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大學與科碼新媒體,共同研發出一套機車駕駛訓練虛擬實境模擬器,透過VR虛擬實境技術,讓民眾在虛擬空間中,模擬實際騎車感覺;並於今日交通部道安會報中,向交通部、縣市政府交通局等單位介紹該系統。

賀陳旦今日下午親身體驗機車駕駛訓練虛擬實境模擬器,騎上車不斷左搖右擺;擦撞路緣,看起來無法保持平衡,騎乘過程中更是驚呼連連。實際體驗後,賀陳旦表示,這套系統有點太敏感,龍頭跟油門間沒有調整好,但也可能是他平衡感已經不是那麼的健康所致;部長認為他體驗時的時速應該有到20公里,不過工作人員則說,部長應該連10公里都沒騎到。

賀陳旦表示,路況模擬還算真實,有一點考照前教育訓練的潛力,對於台灣發展AI有關的軟體,應該是個好的產業機會。但是否可納入機車考照前的訓練,賀陳旦認為這系統可能還需要一些調整。

交通部表示,這套系統未來可做為前往大專院校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時,讓學生實際體驗的工具,也不排除引進放在監理所站,讓民眾可以練習。但要做為機車考照訓練使用,還需要再研議並看機車駕訓班是否有市場,因為現在機車考照並不困難,不像汽車不到駕訓班練習,幾乎很難一次就過關;且青少年學騎車,多是父母陪同在住家附近、河濱練習,然後就去考駕照就能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