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翻!用電連4天刷今年新高 核三1機成救兵

熱!溫度飆升,用電量跟著狂飆,連四天用電刷今年紀錄,所幸核三1號機昨併聯,提供過半的發電量。(資料照)

熱!溫度飆升,用電量跟著狂飆,連四天用電刷今年紀錄,所幸核三1號機昨併聯,提供過半的發電量。(資料照)

2018/05/17 16:06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高溫不斷,用電連續四天突破今年新高,根據台電統計,下午2點15分尖峰用電達3469.2萬瓩,已打破5月歷史紀錄,供電燈號連續三天亮出橘燈,所幸核三1號機昨併聯,提供過半的發電量,台電預計,若一切順利機組最快於週六可滿載供電。

全台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大武達到37.9度、台北也有36度,熱翻天!台電統計,今日最高用電量出現於下午2點15分,達3469.2萬瓩,已連續4天刷新今年用電新高,並同步打破歷史5月用電紀錄,在核三1號機回歸下,挹注超過55萬瓩電力,穩住供電外也讓備轉容量率提升至5.09%。

台電調度處副調度監鄭有財指出,連日高溫導致熱累積效應增強,用電量也因而攀升,統計今年截至5月和去年同期相比,發電量成長3.13%,主要是因為溫度與經濟成長有關;台電預測今年最高負載將達3690萬瓩,比歷史最高的3645萬瓩、多出45萬瓩,等同一部中小型機組,若以成長率3%估算,尖峰用電恐超過3700萬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