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建第2座納骨塔 完售可帶來8億財源

羅東壽園二期工程今天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每年可望為鎮公所帶來一億元收入。(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壽園二期工程今天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每年可望為鎮公所帶來一億元收入。(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08 15:3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羅東壽園第2座納骨塔新建工程今天動土,寶塔規劃3萬座納骨塔位及3000個納骨牌位,公所估計若全數售出,可望帶來八億財源,被視為鎮公所的第2隻「金雞母」。

羅東壽園在2006年完工,塔位總計有2萬9千座,鎮公所光靠售出納骨塔牌位、納骨櫃,每年就能挹注鎮庫近1億元,壽園也被視為鎮公所的「小金庫」。

但隨火化人數增加,納骨塔位不敷使用,為此,鎮公所提出二期興建計畫,在現在壽園寶塔旁,新建第2座納骨塔,並增設1座禮廳及改善火化爐等設施,總經費約1億5000萬元。

羅東鎮殯葬管理所所長朱昭安指出,新寶塔設計為地上4樓,地下1樓建物,全棟採節能環保設計,可提供3000個牌位,3萬個納骨櫃,預計明年底就能完工啟用。

羅東壽園每個塔位價格從3萬至4萬8000元不等,每年約售出2500個塔位,鎮公所說,第2座寶塔的塔位價格還未出爐,但不會跟目前價格差太遠;若依照現有塔位價格來算,預估全數售完後,可為鎮庫創造8億元收入。

不過,羅東壽園目前塔位僅限1200餘座,預估半年就會完售;鎮公所說,在新塔完工前,會在寶塔內設置臨時納骨櫃,讓民眾供奉祖先遺骸,待新塔完工後,再一起遷入新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