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違法管爺!」台大生掛布條:遴委會不代表我

台大學生凌晨掛布條,拒絕違法管爺。 (圖取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台大學生凌晨掛布條,拒絕違法管爺。 (圖取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2018/05/04 07: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上週五退回台大校長聘任管中閔案,挺管派大學自主聯盟今天將在校內辦遊行抗議教育部,台大行政單位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亦決定挺管,將和教育部打行政官司、拒絕重啟遴選。但一群台大學生今天凌晨在象徵台大精神的傅鐘前,掛上「拒絕違法管爺,遴選會不代表我」等手寫布條,表達反對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的意見。

抗議布條早上被移走 質疑挺管派鴨霸

台大學生早上發現反管抗議布條被移到傅鐘對面,傅鐘上的紙蓮花也被拆除,完全被挺管派霸占傅鐘,他們質疑,挺管派在台大校園內行徑竟可以如此鴨霸。

台大昨天依代理校長郭大維的交辦、召開程序委員會,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為程序委員之一,學生會昨晚在臉書上發文「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會議報告」指,學生會提議,希望在臨時校務會議中加入「臨時動議」程序,但經會議討論,此提議於程序委員會上不被與會代表支持,原因為過往「臨時校務會議」為討論特殊議題而召開,為不使討論議題失焦,故「不加入臨時動議」環節,僅能於此次「大學自治」提案中延伸討論,不限於決議草案之討論範圍。亦即,下週六台大臨時校務會議只有代理校長郭大維唯一提案,要求教育部依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決定、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此外,學生會在程序委員會中詢問,有關3月25日臨時校務會議,所有擬釐清管中閔相關爭議的提案遭擱置,下週臨時校務會議是否可以抽出討論,但議事員說明,被擱置的動議於上次校務會議結束前已消失,必須重新提案。以白話說,釐清管中閔的爭議所有提案已消失,如果要釐清須重新提案,但下週校務會議不能臨時提案,因此校務會議也不能針對這些爭議進行討論和決議。

程序委員會的結論傳出後,引發不少台大師生譁然,台大意識報臉書發文,有一群台大學生不滿台大行政偏頗挺管,今天凌晨在傅鐘前掛上自製手寫的抗議布條和看板,「拒絕違法管爺,遴選會不代表我」、「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爺們怎麼在乎台大校長」等以示抗議,也在綁有黃絲帶挺管的傅鐘下,綁上紙蓮花「哀悼」。(10:30更新)

臉書影片:

台大學生凌晨掛布條,拒絕違法管爺,控訴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 。(圖取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台大學生凌晨掛布條,拒絕違法管爺,控訴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 。(圖取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台大學生凌晨掛布條,拒絕違法管爺,且在傅鐘綁上紙蓮花。(圖取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台大學生凌晨掛布條,拒絕違法管爺,且在傅鐘綁上紙蓮花。(圖取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