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鐵用爛枕木? 嘉義林管處:依規定驗收

阿里山森鐵管理處員工更換枕木。(阿里山森鐵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森鐵管理處員工更換枕木。(阿里山森鐵管理處提供)

2018/04/04 23:3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今年1月28日到2月25日39天內出軌4次,本線停駛檢修,今天有民眾爆料指,出軌疑與埋設管路回填不實導致路基淘空,以及疑似使用不良合成枕木、枕木腐爛等有關;在台鐵接管前負責阿里山森鐵營運的嘉義林管處回應,過去購買的枕木數量多,依規定採抽驗方式驗收,有不符規定的枕木都會請廠商更換,並無使用不良合成枕木等。

嘉義林管處回應,沿線枕木並無使用拼接木,因所購買枕木數量眾多,無法逐根檢驗,有少數瑕疵不良品,因此合約規定,若發現不符規定枕木,會要求廠商予以更換,至104年止,廠商已更換954支,並皆存放於監工區廢枕木區。

嘉義林管處也回應,今年阿里山森鐵4次出軌地點只有一處是於104年進行施工埋設管線,而林管處收到交通部調查報告,該處的出軌原因是因枕木腐朽,並非管路埋設施作的問題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