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鐵6月能否恢復通車 5月底決定

交通部5月底將決定阿里山森鐵,6月能否恢復通車。(資料照,圖:台鐵局提供)

交通部5月底將決定阿里山森鐵,6月能否恢復通車。(資料照,圖:台鐵局提供)

2018/03/29 1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3月初起,規劃本線停駛3個月的時間,要針對路線、車輛做全面性改善。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表示,阿里山森鐵面臨的問題,是比較專業、技術方面,目前路線情況了解與改善正同步進行當中,還需要2個月的時間,才能清楚停駛時間是否還要展延,或是能夠在停駛3個月後如期恢復通車。

今年7月就要跟林務局辦理森鐵點交、移交作業,但屆時若森鐵還未恢復通車,相關工程該如何處理。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短期整修工程,若是台鐵局已經發包,就會由台鐵負責做完,還沒發包的工程,則都改由林務局去發包處理;至於森鐵新車採購由於是台鐵局辦理,會負責驗收完成。但不論誰來經營森鐵,都會希望它能夠一直安全營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