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鳳梨外銷封櫃啟航 今年目標成長12%

屏縣鳳梨今天外銷啟航。(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鳳梨今天外銷啟航。(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1 20:2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是全台鳳梨最大生產縣,今年預計大豐收,較去年增產約15%,縣府今年提早啟動外銷,5家合作社今天(21日)同步封櫃,銷出首批供約6貨櫃的金鑽鳳梨,今年外銷總量盼增加12%,突破2萬噸以上。

屏東縣政府表示,鳳梨全國種植面積約1萬公頃,年產量52萬公噸,其中屏東縣種植面積為3300公頃,佔全國的30%,年產量16萬公噸,總產值為新台幣38億元,去年(106年)全國鳳梨外銷出口量約3萬公噸,其中6成來自屏東,屏東出口數量約1萬8000公噸以上,出口產值新台幣9億元以上,以中國、日本、香港等市場為主。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親自到各出貨場視察,包括綠地合作社、九如合作社、銀獅和作社,綠菓園,環球合作社等,替農友們打氣,他心疼農民辛苦栽種付出,也強調,縣府今年仍加強推動外銷,外銷出口貨櫃陸續啟動,希望今年可以超越去年出口量,不僅如此,國內銷售部份,縣府也搭配國內大型通路全聯超市等同步啟動,希望透過多元行銷方式,將屏東鳳梨導入不同市場,藉此打出屏東鳳梨品牌,照顧農民收益。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到合作社了解鳳梨分級包裝狀況。(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到合作社了解鳳梨分級包裝狀況。(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鳳梨今年預計大豐收。(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鳳梨今年預計大豐收。(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