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札哈木部落大學開學 原民工藝傳統藝術課程火熱出爐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展示傳統服飾工藝特色課程的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展示傳統服飾工藝特色課程的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2024/04/10 23: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新學期要開學了!今(10)日展示傳統服飾工藝特色課程的作品,呈現原住民族璀璨亮眼的工藝傳統藝術,宣告今年度課程火熱出爐,讓更多人有機會深入認識各族群內涵,更喜愛原住民文化。

台南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為了因應數位學習時代的來臨,特別開設AI數媒課程,另將精彩的課程製作成線上教材供民眾選讀,在「e等公務園」線上學習平台可免費選讀「保護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與「原住民族身分認同權-姓名與身分」課程;也同時結合南市7所社區大學開課,課程內容豐富。

除此之外,今年也將結合南市原住民文化會館、文物館合作文化推廣課程,不只偕同圖書館舉辦族語繪本故事屋等,也將原住民族文化課程導入社區大學,透過推廣課程、部落小旅行活動方式,搭起社區間資源連結網絡。

台南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白惠蘭 Salau Kaljimuran 頒發講師聘書,肯定講師們對部落大學的認同感及教學熱忱。白惠蘭表示,重視族人的權益與生活知能,開辦性別平等影展、青少年自主教育獵人夏令營等活動,並積極輔導族人考取資訊軟體證照提升就業職場力,而文化保留及創新更是市府推動重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開辦至今己邁入第12年,不論是傳統服飾、美食、族語、文化祭儀,手作編織等,都感受到每位老師對傳統所投注的熱情及的使命感,他們用心努力延續各族的傳統文化。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新學期,開設AI數媒課程,以及線上教材供民眾選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新學期,開設AI數媒課程,以及線上教材供民眾選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透過老師群帶領學員認識各族群文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札哈木部落大學透過老師群帶領學員認識各族群文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