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札哈木部落大學 開學囉!

台南札哈木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暨招生宣傳會,市長賴清德頒發講師聘書。(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札哈木部落大學開學典禮暨招生宣傳會,市長賴清德頒發講師聘書。(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11 15: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札哈木部落大學今年開設排灣族美食創意料理、西拉雅族語及阿美族織布竹編等13門課程,今天舉辦開學典禮暨招生宣傳,市長賴清德頒發講師聘書,並呼籲民眾踴躍參與部落大學課程,認識原住民文化。

賴清德表示,札哈木部落大學課程免費,招收學員不限原住民,今年札哈木大學邁入第5屆,過去4屆的成果都得到中央甲等的肯定,加上族語認證通過率連續12年全國第一,感謝每個族老師們的辛苦,以及2位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及蔡玉枝,結合市府與議會力量,讓原住民事務持續推動。

賴清德也指出,過去原住民部落的求生技巧跟技能,已經成為原住民文化重要部分,不管是原住民部落或都會區,都應該持續傳承下去,不僅僅讓大家更有安定感,也不會對這個城市產生疏離,有助原住民朋友城市生活。

今天開學招生典禮,邀請札哈木市集演唱歌手德路特,演唱傳統部落歌謠,並介紹年度新課程阿美族傳統竹器製作及竹編課程,年級最長的81歲柯丁時花,傳授魯凱族手工編織,親自到場領證書很開心。

民委會主委汪志敏表示,希望透過知識整理與累積,逐步建構在地原住民族的知識體系,讓文化傳承的路更有系統與脈絡,而部落大學不僅是一個傳承文化及知識的平台,更是族人學習與交流主要據點,今年開課地點有大光教會、札哈木公園、永康復興國小、北區光武里社區活動中心等,落實部落教室概念,營造機動、輕鬆、自然的上課環境,未來希望將部落大學的知識產能具體化,創造出屬於在地的原住民文化及創意圖像。

相關影音

市長賴清德頒發講師聘書,81歲柯丁時花是年紀最長的授課講師,她傳授魯凱族手工編織。(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頒發講師聘書,81歲柯丁時花是年紀最長的授課講師,她傳授魯凱族手工編織。(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札哈木部落大學課程,認識原住民飲食文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札哈木部落大學課程,認識原住民飲食文化。(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