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旅客今年拼1086萬人次 賀陳旦籲中國開放更多城市

交通部今舉辦新春記者會,宣布今年觀光市場將力拼1086萬人次。(記者蕭玗欣攝)

交通部今舉辦新春記者會,宣布今年觀光市場將力拼1086萬人次。(記者蕭玗欣攝)

2018/01/30 11:5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上午舉行107年度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賀陳旦訂下今年台灣觀光市場新目標,包括來台旅客力拼1086萬人次,新南向來台觀光240萬人次;賀陳旦也呼籲對岸開放更多來台旅遊城市,讓中客自由行能進一步走入台灣偏鄉。

去年一整年台灣挺過中客縮減影響,來台旅客持續突破千萬,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在各市場及時行銷下,去年整年度雖逢中客下跌,但年底來台旅客仍有相當成長,尤其新南向市場表現相當好,今年除透過行銷爭取客源,也希望提供更友善、開放的資訊,讓旅客能自由選擇喜歡的旅程。

有媒體提問,目前台灣與中國在M503議題上陷入僵局,是否會導致中客來台觀光觸礁?賀陳旦表示,政府之間的事情需要雙方都滿意並不容易,所以才要加強溝通,最好的做法就是歡迎中客來台了解真實情況,或許在深入了解後,會改變過去對某些事情的看法;賀陳旦也表示,自由行中客在語言和生活習慣上,比他國旅客更能走進台灣更偏鄉的地方,盼未來能以深層了解看待外國旅客,而不只是用數字衡量。

賀陳旦說,台灣歡迎各式各樣的旅客來玩,特別是中國市場,無論是自由行還是團客,但交通部也發現自由行中客在重遊率上特別高,賀陳旦也呼籲中國能開放更多來台旅遊城市,讓旅客在選擇上更多元,有一個具意義且難忘的旅行。

賀陳旦說,今年不管在南向或是自由行,交通部都歡迎有更多樣的選擇,同時希望在旅行業者轉型及中國開放自由行過程中找到更好的出路。

觀光局統計指出,106年台灣整體觀光市場持續突破千萬人次目標,成長率達0.5%,其中新南向旅客首度突破200萬人次,達228萬人次,成長將近3成,韓國市場也首度破百萬,達105.5萬,成長幅度達19%。另,長程線市場也有8.5%的成長。

在國際客源分布方面,最大宗仍是中國市場,佔整體客源25.4%,其次是新南向市場21.2%、日本17.7%、港澳15.7%、韓國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