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未說明台糖瘦肉精污染源 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絕非實驗室污染

檢出「天選之肉」遭質疑,曾梓展委屈地說:「查不到凶手,發現者變凶手合理嗎?」(記者蘇孟娟攝)

檢出「天選之肉」遭質疑,曾梓展委屈地說:「查不到凶手,發現者變凶手合理嗎?」(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07 16: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曆年前查獲台糖梅花豬肉片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因是迄今全國唯一檢出遭譏「天選之肉」,今台中市議會質疑衛生局迄今疑慮說不清;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就像發生有人倒臥在地報警,但警察查半天查不到凶手,到家裡、辦公室翻箱倒櫃,都沒有問題,「最後說我是凶手,大家覺得合理嗎?」;曾梓展嚴正聲明,這次事件絕非實驗室污染,「人死了,死因難道是發現者的責任,要去釐清怎麼被殺死的嗎?」

台中市查出「天選之肉」引發軒然大波,台中市議會臨時會訂明日要求台中市衛生局就檢驗台糖豬肉含西布特羅事件的源頭追查與檢驗流程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衛生局相關專案報告書面內容今天已送達議員手中。

今日臨時會開議,市議員周永鴻率先痛批,書面報告中既無檢驗報告、無實驗影像、也不自請檢調偵辦,均跟衛生局向民進黨團說明時不同,要求退回報告;議員陳淑華也質疑西布特羅從何而來是議會希望能釐清,且市府為何同一塊肉檢驗22次,而非去檢驗其他同批次的肉品等均未釐清。

曾梓展解釋,衛生局實驗室只有一般預防小偷闖入或防實驗室發生意外,如監視器的錄影,衛生局一年檢驗食品包括農藥、添加物等檢驗量超過5千件,依法規辦理並沒有所有檢驗過程的逐步錄影。

針對各界目前要求台中市應釐清西布特羅來源,曾梓展說,就像在路邊看到有人倒臥在地去報警,警察查半天查不到凶手,「依排除法說我是凶手,大家覺得合理嗎」;警察也到家裡翻箱倒櫃,也查辦公的地方,都沒有問題,沒有動機、也沒有任何跟死者有任何關連情況下,「要我釐清是不是我殺的,合不合理?」,被說成凶手的邏輯,他認為非常不合理。

曾梓展說,台中市查驗出有異常且反覆確認後,依食安法第5條公佈讓大家知道並緊急處理,這是公務員的責任,他嚴正強調,整個過程沒有任何錯誤,台中市檢驗出豬肉片含瘦肉精事件「絕非實驗室污染」。

他說,這不應由台中市去釐清污染來源,「人死了,死因難道是發現者的責任,要去釐清怎麼被殺死的嗎?」

周永鴻質疑衛生局的瘦肉精報告無檢驗報告、實驗影像、不自請檢調偵辦,要求退回。(記者蘇孟娟攝)

周永鴻質疑衛生局的瘦肉精報告無檢驗報告、實驗影像、不自請檢調偵辦,要求退回。(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