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抽驗台糖豬肉產品 84件都合格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表示,台灣豬農不可能使用瘦肉精,呼籲監察院應立案調查。(記者楊媛婷翻攝)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表示,台灣豬農不可能使用瘦肉精,呼籲監察院應立案調查。(記者楊媛婷翻攝)

2024/02/20 05:30

〔記者邱芷柔、楊媛婷/台北報導〕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本月二日公布抽驗台糖梅花肉片檢出○.○○二ppm瘦肉精西布特羅,食藥署與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稽查,昨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包含同品項且同批的十二件在內,共八十四件檢驗均合格。食藥署預計明天召開專家會議,協助釐清瘦肉精來源。

至今找不到第2盒違規豬肉

食藥署指出,地方政府衛生局自二月二日至十九日共抽驗市售台糖豬肉產品檢驗八十四件,包括相同品項(台糖梅花肉片)且同批(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及包裝)十二件,相同品項不同批計廿五件,及其他台糖豬肉產品四十七件,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明專家會議釐清瘦肉精來源

全台稽查至今找不到第二盒違規豬肉,為協助釐清瘦肉精來源,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食藥署明天下午二點將召開專家會議,邀請食安、毒理、分析化學、獸醫等領域專家學者,就現有資料進行報告,並討論檢驗結果與相關可能性,會中也會邀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農業部、經濟部、台中市衛生局及台糖公司列席。

台北榮總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治醫師楊振昌受邀出席專家會議,他表示,只有一個檢體檢出陽性、複驗也陽性,但其他產品均未檢出,過去不曾遇過同樣情形,會議應會就目前已討論過的面向,包括檢驗結果、實驗室污染、或其他環境污染等進行討論。

豬協呼籲監察院立案調查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昨在台北舉行理監事會議,針對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日前質疑為「千面人手法」注射做案,致含量不均勻,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指出,嘉義縣養豬協會的觀點不代表全國養豬協會的立場,但豬隻若真有吃含瘦肉精飼料,同批豬肉都會檢出,不會僅那盒肉有驗出,顯示該起事件是個案,監察院應該立案調查,或監察院和食藥署組成專案小組共同調查。

豬肉開市價格略降至86元

潘連周表示,春節豬價平穩,國人對國產豬很有信心,也強調豬農絕不用瘦肉精,昨開市價格從每公斤平均九十元略降至八十六元,主要是春節後豬價疲軟,等元宵後豬價就會回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