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農友轉型有機耕作 每公頃最高補助8萬

花蓮縣有機耕作面積高達1651公頃,列居全國之冠,農委會自去年5月起,創新開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宜蘭、花蓮、台東3縣迄今已發放農友近千戶。(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有機耕作面積高達1651公頃,列居全國之冠,農委會自去年5月起,創新開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宜蘭、花蓮、台東3縣迄今已發放農友近千戶。(記者王峻祺攝)

2018/01/26 15:5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有機耕作面積高達1651公頃,列居全國之冠,農委會自去年5月起,創新開辦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宜蘭、花蓮、台東3縣迄今已發放農友近千戶,今年為鼓勵更多農民投入有機農業,公告每公頃最高補助8萬元,花蓮縣政府也加碼補貼有機驗證費用,讓農民申請有機驗證不用花到半毛錢。

全台有機驗證面積總計7568公頃,花蓮、宜蘭及台東3縣共有2839公頃,占全國有機驗證面積的37.6%,去年約有千戶農民申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領取補貼金額逾5000萬元。

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說,花蓮縣有機面積達1651公頃,已是全國之冠,為持續輔導農友轉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提高補助有機驗證及檢驗費至90%,另提供有機質肥料、農業機械及生產設施補助等。

他說,只要農友通過有機、轉型期驗證或經農委會審查通過的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登錄,且符合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編定的農牧用地或依都市計畫法劃定的農業區土地,即可按通過驗證或審查通過之土地面積,給予每年每公頃生態獎勵給付3萬元。

陳吉村說,倘為有機轉型期,除有生態獎勵給付外,額外會再給予收益減損補貼,依作物別不同,種植水稻與蔬菜每年每公頃3萬元,其他作物每年每公頃5萬元,合計最高可領到補貼6至8萬元。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花蓮是有機發展最好的地方,在花蓮做有機,申請有機驗證費用可以不用花到半毛錢,除有中央補助外,剩餘部分縣府將會補足,希望讓農民安心發展有機農業。

他指出,建議農友如果有足夠條件,要轉型就直接轉作有機農業,畢竟有機農業有驗證標章,友善目前還未規劃標章,在市場上較難區隔,也難贏得消費者信任,縣府今年將會全力推動「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

花蓮有機農友趙子崙說,今年對想要發展有機種植的農友而言,是有許多利多的1年,中央及地方的有機政策推廣及補助,會讓農友願意慢慢從友善轉到有機,促進台灣的有機農產業發展。

花蓮有機地瓜田。(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有機地瓜田。(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