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台灣小吃躍身行李箱 喚起日人在台受助回憶

以特殊書法字體搭配簡單插畫的「台灣小吃行李箱」,成功行銷台灣。(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提供)

以特殊書法字體搭配簡單插畫的「台灣小吃行李箱」,成功行銷台灣。(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提供)

2017/12/23 23: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你最喜歡哪種台灣小吃,是珍奶、牛肉麵還是虱目魚?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的台灣創意書法家黃玟寧,偶然設計出一只台灣小吃行李箱,把數十樣台灣最著名小吃一網打盡,變成裝飾,引來熱烈迴響,甚至讓曾旅台的日本人回憶起,在台灣迷路無助時,受到台灣人熱心協助脫困的回憶!

黃玟寧擅長以特殊書法字體搭配簡單插畫,整體設計及文字內容都讓文青很喜愛,之前她就嘗試把心中的台灣小吃意象畫在明信片上,當時就引起網友討論。今年她獲邀參加台南設計展時,意外把小吃插畫放上行李箱的殼變成裝飾,想不到反應格外熱烈,除了台灣人外,也吸引包括日、港、澳、馬來西亞等多國網友的詢問,讓她感覺台灣小吃影響真是大。

黃玟寧說,最近帶著行李箱到日本京都工作,由於過程並不順利,感到心情低落,跟朋友在街上亂逛,一邊感嘆著文創在台灣已經變質的同時,突然有幾個日本人圍過來,好奇端詳她的行李箱,還把上面的小吃一一念出來,瞭解後才知道,原來是這些日本朋友很喜歡台灣小吃,把這些中文字都記了起來,且到過台灣一次就念念不忘,看到她的行李箱,再度被喚起旅行記憶。

黃玟寧提到,有個從嫁到日本的陳小姐主動丟訊息聯繫,說想要買一個送給老公田脇當禮物,因為田脇本來就喜歡台灣,之前跟友人來台自助旅行,在荒郊野外迷路,不知所措又感到無助時,遇到好心的台南人跟高雄人開車帶他回到市區,還招待他享用小吃,他對台灣人的熱心非常感動,也很感謝,對台灣更加喜愛。

陳小姐還說,結婚之後,只要有回台機會,就會帶田脇到南台灣走一走,而他總是穿著運動褲、拖鞋,手提手搖杯跟滷味在街上趴趴走,儼然一副在地居民模樣,深深融入台灣文化,甚至還碰到台灣本地觀光客來跟他問路,讓人啼笑皆非。

田脇對這個台灣小吃行李箱也感到很驚豔,一直大聲喊叫「真的可以得到這麼棒的行李箱嗎?」雖然表情誇張,但對台灣的感情也表露無遺。田脇說,自己最愛的是臭豆腐,不懂中文的他還問老婆,行李箱上到底有那些小吃還沒吃過,他下次來一定要吃!

台灣小吃行李箱超吸睛。(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提供)

台灣小吃行李箱超吸睛。(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