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蘿蔔開拔 幼兒園學童搶先體驗

關山在地幼兒園學童搶先拔蘿蔔體驗,還邊拔邊找米乖乖,滿載而歸。(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在地幼兒園學童搶先拔蘿蔔體驗,還邊拔邊找米乖乖,滿載而歸。(記者王秀亭攝)

2017/12/15 14:5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後,利用休耕期栽種「金交種」蘿蔔,第一批蘿蔔今天上午開拔,在地幼兒園學童搶先體驗,關山鎮農會表示,不只拔蘿蔔,還能用古灶烹煮蘿蔔雞湯,從泥巴到嘴巴都能直接參與。

關山鎮農會今早上帶領鴻德幼兒園所小朋友下田體驗拔蘿蔔樂趣,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先介紹蘿蔔的種類和品嚐方式,更提醒小朋友,金交蘿蔔幼苗成長期和油菜花外觀相似,要仔細辨別避免誤認。

宣布蘿蔔開拔後,小朋友認真地拔呀拔,為增加拔蘿蔔的樂趣,關農人員還將關山米乖乖一包包撒在田裡,小朋友拔得更起勁,邊拔蘿蔔邊找米乖乖。

就讀月亮中班的啟賢說,蘿蔔外表有點毛毛刺刺的,但拔蘿蔔還是很好玩,除了蘿蔔,還要將米乖乖要帶回家給阿公、阿嬤吃。

關農總幹事邱美玲說,關山地區種植蘿蔔品種以「金交」為主,一般成長期約45天左右,因關山種植屬於晚期加上日照時間短,所以需要55天,雖然短小卻相當清脆,透過活動,讓民眾對土地生產作物不再陌生與疏離,而是從中建立情感,進而學習更尊敬農業。

小朋友認真地在田裡拔蘿蔔。(記者王秀亭攝)

小朋友認真地在田裡拔蘿蔔。(記者王秀亭攝)

學童拔蘿蔔初體驗,覺得新鮮又好玩。(記者王秀亭攝)

學童拔蘿蔔初體驗,覺得新鮮又好玩。(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