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高雄設計節 強調長者也能做夢、樂活

「老+活 Live It Up」主題展攝影作品。(駁二提供)

「老+活 Live It Up」主題展攝影作品。(駁二提供)

2017/12/04 12:2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在高齡社會趨勢下,可以用什麼樣的生活態度面對「老」?即將在12月23日於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的2017高雄設計節,提出「老+活 Live It Up」主題展,以長輩為主角,運用照片、插畫及影音等設計,傳達樂觀正向的老年生活,強調高齡長輩也能勇敢做夢、快樂生活。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2017高雄設計節從貼近城市的日常議題出發,以「Yes, We Are Open! 設計開放中」為題,與政府局處、在地企業及地方農作等單位共同合作,讓設計提案真正落實於生活場域。

其中「Issue Is Open 開放設計展」的為市政設計單元,除邀請設計師與社會局翻轉高齡生活態度,也與捷運局共同討論輕軌議題、與工務局探究高雄厝想像未來住宅。

文化局與社會局共同探討的當前高齡化社會議題中,常被定位為需被關懷、需被照謢的長輩,透過高雄在地的映品形象設計團隊,也能包裝成正面樂觀的活力形象。

過程中,設計團隊多次造訪社會局長青據點與長輩接觸,挖掘長輩們身上超過一甲子的智慧累積,發現長輩從來就不只是被社會關懷協助的角色,他們豐富的人生閱歷、可以帶給社會更多溫暖、啟發。

設計團隊認為,這些爺爺奶奶以開放且雀躍的態度挑戰年輕人的時下流行,隨著音樂充滿活力大跳甩肩舞,更與設計師一起做年輕人的夢,夢想成為飛行員、指揮家、魔法師、導演、衝浪高手等;「老+活 Live It Up」主題展將顛覆民眾對於高齡生活的想像,促進更多隔代對話。

2017高雄設計節主題展共有為市政設計、為產業設計、為地方設計、為生活設計等4大單元,討論的城市設計議題豐富多元,將於今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7日,於駁二藝術特區B3、B4及B6倉庫舉辦,早鳥票即日起至2017年12月22日開放網路購票,詳情可至駁二官網或高雄設計節官網kdf.pier2.tw查詢。

即將在12月23日於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的2017高雄設計節,提出「老+活 Live It Up」主題展,以長輩為主角,運用照片、插畫及影音等設計,傳達樂觀正向的老年生活。(駁二提供)

即將在12月23日於駁二藝術特區登場的2017高雄設計節,提出「老+活 Live It Up」主題展,以長輩為主角,運用照片、插畫及影音等設計,傳達樂觀正向的老年生活。(駁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