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獨星球10大旅遊城市 高雄第5/亞洲唯一進榜 指南讚譽高雄為藝術、文化、音樂綜合體

2018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

2018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

2017/10/26 06:00

〔記者蕭玗欣、王榮祥/綜合報導〕知名旅遊書籍「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二○一八年全球十大旅遊城市,高雄名列第五,是亞洲唯一入榜城市。觀光局表示,孤獨星球是具參考價值的國際性旅遊指南,獲選城市不僅能獲得更多國外觀光客關注,也為城市注入更多活力;高雄市府昨表示:「這代表城市印象翻轉有成!」

孤獨星球是全球知名的旅遊指南出版社,一九七二年在澳洲創立,是第一本針對背包客撰寫的旅遊書籍。

孤獨星球指出,高雄是一個藝術、文化和音樂綜合體,對於喜歡港口城市的遊客來說,還有壯觀的郵輪碼頭;輕軌系統將高雄古蹟相連,若一路向北,還能從小岡山「岡山之眼」遠眺台灣海峽,是一個正在蓬勃發展的城市。

高市:城市印象翻轉有成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透露,孤獨星球年初曾拜會觀光局,探詢高雄好玩、美麗的地方,當時觀光局推薦包括岡山之眼等多個景點,高雄能獲選,是市府團隊努力成果,會繼續強化軟、硬體,讓高雄旅遊更有質感。

據觀光局一○五年統計,國外觀光客最有印象的台灣城市分別為,台北(八十四.五%),其次是新北(五十八%)、南投(卅一%),再來才是高雄(廿八%),其中西子灣、愛河、旗津等景點都是外客最愛。

駁二特區最受文青青睞

旅遊業者分析,高雄特色美食多元,加上有捷運、輕軌,交通便利性高,近來成為觀光客心中最有魅力的台灣城市;雄獅旅遊國旅產品副理李建澤表示,高雄交通便利,自捷運開通後,也在沿線開發各種觀光景點,尤其以「文青」氣息最重的駁二特區最受青睞。

易遊網公關林昭君也表示,高雄不僅有國際機場、港口,近來增設捷運、輕軌,滿足各種客群的交通需求,並新增許多旅遊元素,受到旅客的歡迎。高雄非常積極爭取大型活動演出,如知名樂團五月天和歌手張惠妹今年都曾在高雄舉辦演唱會,帶動旅遊及住宿需求。

高雄有許多大型知名夜市,如凱旋、金鑽夜市;到旗津可以吃海產、到美濃有客家美食可以品嚐、旗山則盛產各種香蕉,有香蕉冰棒、麵包、蛋糕,對國外觀光客來說非常新鮮。

孤獨星球將高雄列為十大最佳旅遊城市之一,圖為孤獨星球提到的岡山之眼。(高市觀光局提供)

孤獨星球將高雄列為十大最佳旅遊城市之一,圖為孤獨星球提到的岡山之眼。(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