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季溫補好滋味 飯店主廚教做麻油麵線

麻油麵線是台灣常見料理,自己在家動手做,吃得美味又安心。(記者沈昱嘉攝)

麻油麵線是台灣常見料理,自己在家動手做,吃得美味又安心。(記者沈昱嘉攝)

2017/11/04 08:30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冬季品嚐麻油搭配老薑的料理,溫補又暖身!福容大飯店主廚鍾易庭擅長粵菜、新台灣料理,此次示範的「麻油麵線」,選用鮮蝦入菜,使得湯頭變得更加鮮甜,而經過老薑爆香的麻油,被Q彈的麵線吸附,吃來香氣四溢。

談到麻油對身體的益處,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陳峙嘉指出,麻油本身不會燥熱、不具溫補功效,但只要加入薑一起炒就會轉成熱性,具有溫補功能,體質虛寒者都可以食用,如容易手腳冰冷、月經來肚子痛、拉肚子等;而體質燥熱者則不適合,易導致長痘痘、口乾舌燥、嘴巴破等狀況發生。

麻油鮮蝦麵線

食材:
當歸片5g、枸杞5g、麵線120g、老薑片30g、高湯120g、鮮蝦100g

調味料:
麻油15g、米酒50g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2~3人份,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1.當歸片、枸杞洗淨,泡水10 分鐘後撈起備用。麵線放入滾水中汆燙,約等待2至3分鐘後撈起,再浸泡於冰水中約30秒。

2.麵線撈起後,以筷子為中心,同方向捲起來備用。

Tips:若覺得捲麵線較耗時亦可省略,此步驟僅美觀作用。

3.以小火起一乾鍋,放入麻油、老薑片爆香,轉中火後加入米酒、高湯煮滾,再加入鮮蝦、當歸片、枸杞,攪拌約1至2分鐘、即可關火。

4.取一容器,放上步驟2捲好的麵線,再擺上步驟3的鮮蝦、淋上高湯,簡單擺盤後即完成。

生活週報11/4當期重點:

【名物故事】新埔柿餅 老天成就的風味

【潮流3C】iPhone X必知10件事

【新片影評】本週選片:女王與知己

鍾易庭擁有近20年餐飲資歷,此次推出以台灣在地食材融合麻油的美味,教大家製作簡單的溫補料理。(記者沈昱嘉攝)

鍾易庭擁有近20年餐飲資歷,此次推出以台灣在地食材融合麻油的美味,教大家製作簡單的溫補料理。(記者沈昱嘉攝)

2017/11/4週六「生活週報」。

2017/11/4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