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綠薯條 肯德基、漢堡王、美廉社標示違規可罰400萬

上個月有網友在PTT上貼上疑似麥當勞的綠薯條,衛福部食藥署立刻進行全台稽查,僅有彰化縣禾記洋行的薯條外觀呈現綠色;連鎖通路肯德基、漢堡王和美廉社販賣的薯條,則因營養標示、產地標示不合格。(翻攝自網路)

上個月有網友在PTT上貼上疑似麥當勞的綠薯條,衛福部食藥署立刻進行全台稽查,僅有彰化縣禾記洋行的薯條外觀呈現綠色;連鎖通路肯德基、漢堡王和美廉社販賣的薯條,則因營養標示、產地標示不合格。(翻攝自網路)

2017/10/31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摩斯漢堡在今年8月被發現有綠薯條後,上個月疑似又有民眾發現麥當勞、肯德基也有綠薯條,衛福部食藥署上個月全面稽查全台馬鈴薯供應商、速食店等,稽查223家業者中,僅發現彰化縣禾記洋行的薯條外觀呈現綠色;另發現連鎖通路肯德基、漢堡王和美廉社販賣的薯條營養標示、產地標示不合格,依法最重可罰400萬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食藥署科長傅映先表示,衛福部食藥署的稽查結果僅發現薯條供應商禾記洋行的產品有綠變的情形。傅映先指出,該批外觀有問題的薯條並未出貨,食藥署也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要求業者提改善計畫書、限改複查合格,但並未開罰。

傅映先表示,該稽查專案同時針對全台174家速食店、超市、量販店等薯條產品,有關產品標示稽查部分,台北市的肯德基調味脆薯、漢堡王薯條,分別因沒有中文標示、鈉含量標示不合規定違規;美廉社販售的冷凍香酥薯條產地標示不實;嘉義上品火鍋提供的黃金脆薯營養標示也不符規定。

傅映先指出,以上因營養標示、產地標示不合格的店家,依法最重罰400萬元,正由各衛生局處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