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一起集點樹」 犀山公園種下近800株林木

澎湖各界綠化植樹節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集點樹」。(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各界綠化植樹節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集點樹」。(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4/03/30 15: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因無高山聚雲,年降雨量小於蒸發量,因此植樹不易。澎湖縣政府、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今(30)日在犀山公園舉辦「一起集點樹 攜手Go Hiking!」澎湖場植樹活動,現場300多位民眾一起種下羅漢松等近800株林木,以實際行動為澎湖增加0.51公頃的綠地。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澎湖縣政府攜手造林已超過30年,共完成2260公頃、約占澎湖面積的18%。透過植樹活動,除了達到剷除外來入侵種銀合歡的目的,更能結合大家共同集點樹的概念,透過小面積的環境綠化,累積成線或面的生物棲地效果,健全生態系的完整性和連結性。

陳光復指出,今年植樹節場地面積雖然不大,但周邊緊鄰光華、菜園、石泉3里,以前長滿銀合歡,讓民眾難以親近,希望藉由這次的造林活動作為示範點,讓大家體會綠化的重要性,期許未來成林後能提供民眾體驗自然的好去處,希望澎湖比照新加坡模式,發展成都市花園。

現場也準備白水木、小葉南洋杉、山欖、欖李、龍柏、迷迭香、紫嬌花、朱槿、銀葉鈕扣樹,共1800株的樹苗送給參加植樹民眾,希望大家能「一起集點樹」。

澎湖縣長陳光復植樹,希望澎湖發展成新加坡花園城市的模式。(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植樹,希望澎湖發展成新加坡花園城市的模式。(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