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可回收!環署以寶特瓶、玻璃瓶打造國慶花車

環保署打造100%可回收花車,參與國慶大會。(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打造100%可回收花車,參與國慶大會。(環保署提供)

2017/10/08 17:2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慶大會的花車嘉年華,環保署今年也參一腳,並派出百分百花車展現台灣循環經濟的成果。環保署表示,這輛花車主題設定為「回收救地球」,主要以玻璃瓶回收材,以及回收寶特瓶再製而成,且展示完後能夠完全回收,展現台灣循環經濟的理念。

環保署說,這是環保署首度參加花車遊行活動,花車的設計利用到許多回收材料,包括以玻璃瓶回收再製而成的亮彩琉璃,帶出循環經濟無限循環圈;以回收的寶特瓶組裝成萌芽的回收標誌立方體;經過回收的寶特瓶再製成的「寶特瓶布」來呈現地球的樣貌,在地球中有新生的環保綠樹木;並將各處募集而來的回收寶特瓶,手工製成近1萬朵寶特瓶花,搭配能淨化空氣的綠色植栽,展現節能減碳的態度。

環保署也表示,環保循環再利用的概念,利用廢棄物素材再造新生命,之後又可以再進入資源循環的系統。使原本失去效用的瓶瓶罐罐、蓋子、塑膠袋等廢棄物,利用各項材質特性,例如顏色多元的寶特瓶蓋、視覺穿透力強的寶特瓶身,將材料有效妥善的運用來打造花車主體,展現可回收再利用,最後更能再次進入回收系統。而這輛花車,展示結束後也能100%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