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照顧年邁父母 捨大賣場主管返鄉種田有成

高金漢(左一)為照顧年邁父母,捨大賣場主管返鄉種田有成,他的女兒和妻子成了他的大小幫手。(記者黃良傑攝)

高金漢(左一)為照顧年邁父母,捨大賣場主管返鄉種田有成,他的女兒和妻子成了他的大小幫手。(記者黃良傑攝)

2017/07/30 17: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照顧年邁父母辭去現有工作,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曾是大賣場主管的高金漢,為照顧父母,只好放棄台中大賣場高薪主管職,返回屏東泰武鄉重拾鋤頭,接管家中荒廢農地,栽種老薑、地瓜、芋頭、稻米、紅藜、小米、芒果、香蕉、酪梨等各式種籽。

高金漢軍職退伍到台中連鎖大賣場工作,從基層做到主管,孝順的他見父母漸漸年邁,留在屏東泰武鄉老家,不習慣離鄉到他身邊,於是他選擇了父母,辭去連鎖大賣場主管職務,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農產品加工及包裝行銷班」。

他在職訓課程中,習得農產加工技術後,不僅順利轉職成功,也將建構行銷平台,讓更多人品嚐到原鄉農作物的自然甜香,貼心的太太會主動的幫忙洗薑、刨薑、磨薑,乖巧的女兒們則會協助包裝,整個加工製作的流程充滿的甜蜜蜜的家庭歡樂。

高金漢藉由勞動部職訓課程,3個月達400小時的學習,從農產品醃漬、釀造、酵素製作、市場行銷與通路開發等課程,並順利開展了加工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