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北京當交換學生 帶《自由時報》當伴手禮 原因是…

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執行長張希慈回故鄉金門,分享翻轉青年生命的城市正能量。(記者吳正庭攝)

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執行長張希慈回故鄉金門,分享翻轉青年生命的城市正能量。(記者吳正庭攝)

2017/07/15 23:2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被《富比士》財經雜誌評選為「亞洲30歲以下最具潛力30名傑出人士」的張希慈,今天返回故鄉金門,分享青年創新理念,鼓勵青年可以把城市當做教室,用生活去體驗、學習。

張希慈身邊也有許多「有創意」的朋友,連去中國北京當交換學生帶去的伴手禮,都選擇了一分便宜、又能表達台灣在地聲音的《自由時報》,讓現場學員腦筋急轉彎之餘,不禁莞爾。

26歲的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執行長張希慈,以「遊戲化教育,讓青年的改變成真」為題,分享翻轉青年生命的城市正能量,希望引領青年發揮自我探索的精神,積極融入參與社會的改變。

自稱可以連說8小時話都不累的張希慈,說起話信手拈來,生活中都是素材,隨時都有「朋友」的經驗,她分享1位高中就讀資優班朋友去中國當交換生的伴手禮,不是鳳梨酥,也不是高粱酒,而是1分《自由時報》。

她和朋友討論,1位高中生要送什麼禮物是可以負擔的起,又超有代表性,還可以呈現在地文化、在地特色?結果,她的朋友「非常有趣」,選擇了1分在中國很難看到,又在某個程度能代表滿大部分「台灣觀點」的報紙!

張希慈想說的是,她的朋友是從伴手禮的「目的性」出發,假想如果要了解台灣人,會有什麼可能性?沒有任何預設的答案,這是那位朋友面對事情的態度。這件事讓她印象深刻。

張希慈的父親任職台灣補教界,她的弟弟張仲宇是曾赴中國比賽的「詩詞男神」;這次應金門工商策進會邀請,以旅台傑出青年的身分返鄉演講。

工策會說,張希慈獲邀參加北京G20國際青年高峰會,接連榮獲富比士財經雜誌「亞洲30歲以下最具潛力30名傑出人士」、關鍵評論網「2016未來大人物」及新北市金門同鄉會2016「金門之光」獎等多項殊榮。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左)贈送金酒給金門旅台傑出青年張希慈(右)。(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左)贈送金酒給金門旅台傑出青年張希慈(右)。(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