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有市場意外險保費大漲 中市府:找保險公司協商

公有市場公共意外保險保費大漲,藍營議員質疑經發局怠惰疏失。(記者黃鐘山攝)

公有市場公共意外保險保費大漲,藍營議員質疑經發局怠惰疏失。(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30 15: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公有市場公共意外保險保費大漲,藍營議員黃馨慧今天質疑,經發局原案預算僅近百萬元,後因訪價馬虎調高預算至243萬元,禍及攤商得分攤多繳保費,要求市府補貼保費;經發局表示,下週邀保險公司研擬配套協助攤商。

台中市公有市場每年皆由市府統一招標投保公共意外險,今年保費飆漲,攤商怨聲載道,繼綠營議員江肇國要求市府調降後,藍營議員黃馨慧、李中也舉例表示,104年公有市場公共意外險預算99萬元、得標66萬餘元,105年預算150萬元、得標66萬餘元,顯見議價空間不小。

黃馨慧表示,106年預算原本近百萬元,經發局見無廠商投標卻急忙修改金額,一口氣調高至243萬元,廠商見有利可圖,大舉提高投標金額,才讓得標金額高達161萬元,此和預算相差80萬元,經發局評估、訪價實在太馬虎。

她批評,得利的是保險業者、受累的卻是每日收入不豐的攤商,要求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補貼部分保費,不該將政府機關的怠惰疏失轉嫁給無辜的攤商。

經發局表示,依據零售市場管理條例第7條規定,市場自治組織或市場管理委員會,應為營業場所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市府為減輕攤商的保費負擔,會協助各自治會,為市場辦理統一招標,再由自治會分攤保費。

經發局強調,產險業在八仙塵暴後提高公共意外險保額,導致今年攤商的保費也增加,為減輕攤商負擔,將儘速邀集保險公司及各市場自治會於下周研擬配套措施,完整向攤商說明保費調整方式,明年也會再協商,希望努力爭取更低的保費,減輕攤商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