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家扶深入南投偏鄉篩檢 把握慢飛天使療育期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深入南投部落,為孩子進行成長的篩檢。(家扶提供)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深入南投部落,為孩子進行成長的篩檢。(家扶提供)

2017/06/09 18: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避免偏鄉區域的幼兒錯過黃金療育期,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的早期療育專業團隊,今日上午深入南投部落,為49名幼兒提供篩檢服務,關心在地兒童發展。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對慢飛天使進行療育,希望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今天深入南投偏鄉,啟動了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及教保老師所組成的專業團隊,為孩子進行篩檢。

篩檢服務總共有49名的幼兒參與,老師們提供幼兒在動作、認知、語言、生活自理及社會情緒5大領域的發展檢核,專業團隊設計趣味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在闖關活動中完成篩檢,闖關活動除了增添孩子的參與意願外,也使孩子在遊戲中顯露出最真實的能力。

學園發現,今天篩檢未通過的比例相較於都市區域是略高,在篩檢中也不難發現原鄉部落的孩子,普遍在粗大動作的發展表現良好,但在靜態方面表現注意力不集中,專業團隊將把觀察到的現象帶回討論,並針對部落中發展遲緩幼兒研擬發展促進服務計畫,讓早療服務資源未來可以在部落持續提供可近性與便利性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