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三第2波梅雨鋒 吳德榮:影響時間恐更長

吳德榮今早在網路撰文指出,下週三至週四(14至15日)梅雨鋒伴隨西南氣流襲台。(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吳德榮今早在網路撰文指出,下週三至週四(14至15日)梅雨鋒伴隨西南氣流襲台。(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09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指出,今天(9日)至週日(11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大部分地區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早在網路撰文指出,下週三至週四(14至15日)梅雨鋒伴隨西南氣流襲台,局部地區恐出現劇烈天氣與大量降雨。

吳德榮今早在「洩天機教室」專欄貼文寫到,下週三至週四(14至15日)梅雨鋒伴隨西南氣流,局部地區可能出現大量降雨。下週五至週日(16至18日)梅雨鋒徘徊、西南氣流增強,發生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更高。吳德榮提醒,這波梅雨鋒影響時間,恐超過5天以上。

吳德榮指出,下週的「第二波」梅雨鋒將於下週五增強,且影響時間較第一波長,威脅性不可輕忽。

氣象局預估,下週三起鋒面影響且西南風較強,天氣相當不穩定,降雨全面且持續時間長,下週三、下週四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雨勢易達大雨或豪雨等級。下週五至下週日鋒面有持續在台灣附近滯留的趨勢,加上西南風強,仍易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