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來臨!消基會抽測防曬品 6件SPF低於標示

消基會抽查25件防曬產品,6件SPF低於標示。(記者林彥彤攝)

消基會抽查25件防曬產品,6件SPF低於標示。(記者林彥彤攝)

2017/06/07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防曬用品不可少,消基會今(7日)公布25件防曬產品測試報告,發現有6件防曬係數低於標示值,包括曼修雷敦、上山採藥、雪芙蘭等知名品牌。

綜合媒體報導,消基會3月起在雙北地區購買25件樣品,其中6件防曬測試結果低於標示值,分別是「曼秀雷敦SUNPLAY防曬乳液」、「上山採藥輕油水感全效UV防曬精華」、「雪芙蘭防曬熊厲害寶貝防曬乳液」、「零負擔輕透水防曬」、「媚點透顏防曬粧前乳」、「艾杜紗全效防曬凝露」。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低於標示的原因可能有「調配不均」、「配方不實」、「ZnO(TiO2)粒子不是奈米級」、製造商檢測方法不同等情況,游開雄也呼籲政府應增加抽驗強度,並公開檢驗結果供消費者參考。

此外,消基會也指出,含「對基苯甲酸酯防腐劑(Paraben)」的產品可能使嬰兒產生過敏,應避免讓嬰兒使用含上述成分的防曬用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