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蚊防曬一起擦效果加倍? 醫師:同時混用恐中毒

有醫師指出,如果將防曬與防蚊液混用恐會引發皮膚敏感,建議民眾不要同時使用。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惠琴攝)

有醫師指出,如果將防曬與防蚊液混用恐會引發皮膚敏感,建議民眾不要同時使用。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惠琴攝)

2017/05/18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夏天即將到來,外出時除會碰上艷陽高照,也不免會更需要防範蚊蟲,但有醫師指出,如果將防曬與防蚊液同時混用恐會引發皮膚敏感,建議民眾不要同時使用。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出,其實不管是防曬還是防蚊液,都有潛在的敏感風險,若兩項用品同時使用,就有機會引發嚴重敏感,甚至導致神經中毒昏迷。

不過陳厚毅也指出,其實民眾也不必擔心無法又防曬又防蚊,只要分次使用,使用時間相隔30分鐘以上,就可避免這樣的疑慮,像是出門前就先抹防曬,過半小時後再使用防蚊液即可。

陳厚毅也建議,其實在擦防曬時,擦臉部的及擦身體的應選用不同的防曬液,用於臉部的通常會選用較清爽的類型,且重複在同一部位擦防曬液並不會有加乘效果,SPF15不會因為重複擦就變成SPF30,因此建議民眾應該一開始就選好自己需要的防曬係數來做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