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南市後廍社區奪特優獎

南市後廍社區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獎。(南市環保局提供)

南市後廍社區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獎。(南市環保局提供)

2017/06/05 22: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市舉行,南市後壁區後廍社區發展協會等3單位入圍社區組等3組,評選結果後廍社區獲得社區組特優獎。另外,南瀛科學教育館獲機關組優等獎,台積電14廠獲民營事業組優等獎。

環保局說,今年勇奪特優獎的後壁區後廍社區發展協會結合菁寮、後廍、墨林3里推動社區改造,除了打響「無米樂」名號,更保存早年農村的風貌,包括販賣生活用品的商店、棉被行、鐘錶行,不但喚起人們對純樸農村記憶,也重拾敬天畏地、愛人惜物精神,將後廓社區營造成台灣的農博物館。

台積電14廠是台積電第1座採用綠建築設計的高科技廠房,第3期廠房更是台灣首座通過美國綠建築協會黃金級認證且獲得我國內政部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廠房。

南瀛科學教育館推廣天文科學及生態教育,透過展示、解說、觀測、觀察,供民眾用不同的學習角度,身歷其境,充分達成天文科學及生態的教育效果。區內保留90%原始次生林相,以低破壞方式保留原始多樣性動植物,營造成結合環境、天文、科學、人文與生態的多面向學習場所。

環保局表示,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初審已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日期至6月30日截止,歡迎環境教育績效優良的單位及個人踴躍報名,相關資訊可至環保局網站訊息公告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