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質問何時做蘇花改2期 交通部:從未有2期計畫

蘇花公路坍方後,彷彿被一刀兩斷切開。(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公路坍方後,彷彿被一刀兩斷切開。(公路總局提供)

2017/05/30 15: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蘇花公路前天坍方,使花蓮北上唯一道路中斷,花蓮縣長傅崐萁今日再質問交通部何時要做蘇花改2期工程,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蘇花改從未有2期計畫,花蓮縣政府自行認為蘇花改之外的東澳-南澳、和中-和仁、大清水-崇德等未改善路段為2期工程;事實上,蘇花改從未有2期計畫,但交通部也會儘可能在這些未納入路段進行如邊坡等安全改善,現重點是把前政府已核定之蘇花改3段工程如期完成。

王國材表示,蘇花改計畫目前共有3段新路缐,今年㡳預計完成的就是這次坍方的蘇澳-東澳路段,後年底完成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剩餘路段交通部除儘可能進行邊坡改善外,後續也會做工程評估。

此外,王國材強調,總統蔡英文對東部交通十分重視,前瞻計畫中也納入花東鐵路雙軌化、鐵路行車安全改善、購票系統升級等,同時也一直督促蘇花公路改善計畫如期如質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