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舊圖書館危樓 地方盼拆蓋親子圖書館

舊林口圖書館幾年前被檢測出為海砂屋,新圖書館落成後,目前關閉待拆。(記者葉冠妤攝)

舊林口圖書館幾年前被檢測出為海砂屋,新圖書館落成後,目前關閉待拆。(記者葉冠妤攝)

2017/05/27 19:3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去年新的林口圖書館落成後,民國104年就被鑑定為海砂屋的舊圖書館則閒置封閉,但遲遲未能報拆重建,由於內部鋼筋水泥外露、牆面剝落嚴重,有危險性,因此建物也無法活化開放再利用,地方盼市府能協助趕緊拆除,改建成專門給親子使用的娛樂館、圖書館。

林口舊圖書館位於林口公園路上,緊鄰林口運動公園,興建於民國78年,屋齡約25年,民國101年因房屋鋼筋外露、樓地板水泥塊掉落等情況逐漸嚴重,經專業鑑定後判斷氯離子超標,因此新北市府著手興建找尋新圖書館。

林口區仁愛里長劉鴻橋說,新的圖書館去年啟用後,舊圖書館就封閉了,至今已空放養蚊1年,地方多次反映趕快拆除,但市府礙於經費問題都未有動作,但畢竟這裡寸土寸金,應盡快規劃出利用方案,才不會白白浪費,因林口地區移入小家庭漸多,希望重建後可做為親子圖書館等育樂用途,或至少也可以作為停車場。

新北市立圖書館回應,依原定期程已展開報拆程序,之前礙於經費問題才計畫擱置,最遲明年可望編列約70萬元的拆除預算,至於拆除後土地將回歸財政局管理,會再評估地方需求作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