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山橋孝四路引道 8月中旬拆除

中山橋孝四路引道將於8月中旬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中山橋孝四路引道將於8月中旬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2017/05/24 20:1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新站前的中山橋孝四路引道,將配合火車站南口廣場工程,在8月中旬拆除,火車站南口廣場通透明亮,孝四路被遮蔽數十年的民宅也終於可以亮起來了。

下一階段將在年底前拆除國光客運及基隆市旅遊服務中心大樓,打通忠一路,有半數以上國光客運路線將遷移到舊火車站旁港西街,將衝擊舊火車站前交通與數萬通勤族動線,挑戰性相當高,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目前正在規劃,希望降低交通衝擊。

中山橋孝四路引道貼近民宅,最近的距離只有60公分,長期造成民宅、店家騎樓漆黑髒亂,與火車站周邊繁榮反差很大,居民爭取拆除中山橋孝四路引道。

今年4月中旬西岸高架道路通車後,市區車流減緩,市府進行交通評估,中山橋孝四路上橋引道,機車族使用居多,尖峰時段每小時約400多輛,且附近還有公園街、民治平交道等替代道路,忠一路也即將打通至中山一路,拆除孝四路引道交通衝擊不是很嚴重。

交旅處交通規畫科長黃秀萍表示,將配合基隆火車站南口廣場八月底完工,橫亙在南口廣場前的中山橋孝四路引道將在8月中旬拆除,火車站南口廣場就沒有阻礙物,整個通透明亮。

市議員游祥耀表示,居民忍受很久了,終於要拆了,配合火車站周邊環境改善,民宅和火車站都亮起來。

國光客運大樓也預計在年底前拆除,半數路線將遷移。(記者盧賢秀攝)

國光客運大樓也預計在年底前拆除,半數路線將遷移。(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