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山路拓寬影響商機 店家拚市府補助

市長林右昌(中)到火車站北站勘查中山一、二路山海側道路切換交通狀況。(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林右昌(中)到火車站北站勘查中山一、二路山海側道路切換交通狀況。(記者盧賢秀攝)

2017/04/06 13: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一、二路道路拓寬工程第2工區,今天上午10時起,由山側道路切換到海側道路,民眾也可以直接進入基隆火車站北站,不過靠民宅側道路施工,影響商家做生意,盼市府適度補償,市長林右昌表示,會主動減免相關稅務。

中山一、二路第2工區從中山一路211號旁(民治里里民會堂)開始切換至靠海側,連接第3工區一直行駛至海三廠。林右昌與工務處長張元良等人上午也到場勘查行車狀況,在義交指揮下交通尚稱順暢,部分線形弧度大,還有待修正,林右昌表示,有些小細節會陸續調整,前3週日夜都會派義交指揮。

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延宕多年,加上切換靠民宅側施工,商家無法做生意,中山區中興里長李進發等人表示,民眾一片哀嚎,希望縮短工期。

市議員楊石城則表示,商家生意清淡,是施工的陣痛期,等完工後就有舒適的環境,不過也希望市府能給予適當補償。

林右昌表示,封閉施工期間對於店家造成不便,稅務局和國稅局會主動拜訪店家,減免稅務,減輕負擔,這項工程已延宕了6、7年,目前的當務之急是要讓工程儘速完工,期待整個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能夠在明年順利完工通車。

此外,林右昌也表示,中山一、二路山海側道路切換同時,基隆火車站北站的電梯也啟用,附近居民只要走過斑馬線,就可以搭電梯進入北站,不需要再像過去繞一圈,讓當地居民通行更加順暢。

中山一、二路靠山側道路封閉施工。(記者盧賢秀攝)

中山一、二路靠山側道路封閉施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山一、二路山海側道路今切換,路形有待微調。(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山一、二路山海側道路今切換,路形有待微調。(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