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S.T.E.A.M.跨領域成果展 科學與藝術匯流

明道中學近日舉辦第一屆「S.T.E.A.M.」跨領域成果展。(記者何宗翰攝)

明道中學近日舉辦第一屆「S.T.E.A.M.」跨領域成果展。(記者何宗翰攝)

2017/05/17 19:13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明道中學近日舉辦第一屆「S.T.E.A.M.」跨領域成果展,展出結合明道國際部學生於IB課程所學的「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5門學科領域,展場分為「玩(Play)」、「創(Innovate)」、「藝(Create)」三大主題區,展演近百件科學研究成果、藝術設計作品、桌遊等學生作品,呈現學生一場場創意冒險。

「玩」展區中,學生們運用3D印表機等工具,選用適當的材質,為視障者打造趣味桌遊;「創」展區則以關懷為基石,透過人與科技的互動產出設計,如3D列印眼鏡、溫差發電模型、和暖暖包具有相同效果的「熱冰包」等;「藝」展區中,學生們嘗試呈現嶄新的另類思考,如前衛的鉚釘設計紙質洋裝、攝影畫作等視覺藝術。

國際部11年級的學生陳祈甫,以Kinect 3D深度鏡頭掃描人臉,經轉換數據和比例調整後,繪製、列印出一副符合自己臉型的3D塑膠眼鏡,歷時5個月完成。陳祈甫說,3D列印眼鏡不僅製作省時、材料成本低,且能夠客製化,未來期望這項客製化的技術能進一步應用,創造更多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S.T.E.A.M.」的發起老師胡鈺杰表示,S.T.E.A.M.成果展結合科學、藝術、人文領域,在所有國際部師長的帶領下,讓7-12年級的全體學生展現這一年來的努力成果,期望透過這個學習成果展,為學生帶來更多的激勵和啟發。

S.T.E.A.M.成果展結合科學、藝術、人文領域。(記者何宗翰攝)

S.T.E.A.M.成果展結合科學、藝術、人文領域。(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