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的春燕仍是利多 東琉碼頭湧現爆量遊客

東琉碼頭前朝隆路湧現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碼頭前朝隆路湧現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30 21: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這個週末天氣晴朗,屏東縣全縣氣溫幾乎皆飆近30度,除了旅遊盛地墾丁湧現車潮,新興遊憩區小琉球週末受惠五一連假湧現遊客,睽違已久的東琉碼頭搭船人潮再度浮現,單日萬人登島是讓旅宿業者直呼「出乎意料的四月尾盤!」。

今年四月有春假及五一勞動節兩個連假,但頭尾兩樣情,春假因為天氣溼冷,連老牌的墾丁音樂季都無法吸引太多遊客前往,狂減4成人潮,當時小琉球也因天氣冷,島上人氣未拉抬,而這個週末卻湧現爆量人潮,業者雖應接不暇,但仍開心說「春燕終於飛來了!」。

經統計週六乘船登島達近1萬2千人次,週日也有近萬人,連兩日共有逾2萬人登島,東琉碼頭前的朝隆路車潮滿滿,加上屏東黑鮪觀光文化季已捕獲「第一鮪」,不少慕名而來的饕客搶進碼頭旁的華僑漁產直銷中心和光復路海產街,久違的車潮擠爆,車水馬龍景象,讓旅食宿業者喜迎生意上門,更直呼「意外人潮」。

小琉球球商圈協會理事長劉宗修就指出,島上五一勞動節連假的人潮較春假多近1倍,不少業者連著客滿兩天,應該天氣回溫後,戲水遊客眾,浮潛店和路上滿是人潮;交通船業者也說,今年前三個月都較去年平均減少1萬人,原已看淡今年遊客量,沒想到竟在四月底狂拉尾盤,後勢看漲。

東琉碼頭前朝隆路湧現人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碼頭前朝隆路湧現人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朝隆路華橋水產直銷中心(華僑市場)再度擠爆人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朝隆路華橋水產直銷中心(華僑市場)再度擠爆人車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