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植物人洗澡 「超級星家族」擔任1日志工

創世基金會提供到宅為植物人原床洗澡,「超級星家族」擔任一日志工為植物人洗澡。(記者蘇金鳳攝)

創世基金會提供到宅為植物人原床洗澡,「超級星家族」擔任一日志工為植物人洗澡。(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7 16: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30歲阿豪在4年前因不明原因發燒,送醫治療仍呈植物人狀態,3年前,創世開始提供阿豪1個月1次的原床洗澡服務,而一向熱心公益的「超級星家族」今天擔任志工,幫阿豪進行原床洗澡的服務,讓阿豪母親很感動。

阿豪的爸爸是義警,全家都擔任志工,4年前,阿豪參加志工活動,因不明原因引起發燒、缺氧,送醫治療仍呈植物人狀態,由媽媽親自照顧,但媽媽無法長期彎腰,只能請看護幫忙照顧,仍無法替阿豪洗澡,只能用濕毛巾擦。

3年前,阿豪的媽媽得知創世基金會有提供原床洗澡,便向創世提出申請,當阿豪第一次進行原床洗澡時,相當緊張,但洗完澡後,阿豪露出1年未曾見過的舒適表情,讓媽媽激動不已。

一群愛唱歌且長期從事公益的「超級星家族」,時常到創世擔任志工,在得知阿豪一家人都是愛心志工,阿豪卻無故成為植物人,大家都很心酸,今天桃太郎等4位成員特地擔任志工,首次協助創世為植物人阿豪洗澡。

阿豪的媽媽說,她昨天晚上就跟阿豪講,今天創世要來幫他洗澡,原本一直擺酷臉的阿豪,臉上竟柔和許多,而對「超級星家族」成員特地為阿豪洗澡,媽媽感動不已。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會服務30個植物人,到宅服務則有100多人,每一個到宅服務所需的費用都是由創世自行負擔,需要社會大眾來協助,因此創世要在5月5日舉辦「舞動生命」慈善餐會,還有知名歌手黃西田、林喬安等愛心獻唱,但餐券至今只售出5成,希望社會大眾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