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路跨越環中路陸橋遲未建 民代籲中市府快動工

中科路跨越環中路的陸橋一直未建,市議員陳淑華(左二)及里長們呼籲市府快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中科路跨越環中路的陸橋一直未建,市議員陳淑華(左二)及里長們呼籲市府快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6 17: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建設局同意在中科路興建跨越環中路陸橋,但附近住戶卻遲遲未發現建設局有動工現象,市議員陳淑華今天會同附近的里長、建設局官員前往會勘,陳淑華表示,中科路下環中路塞得很嚴重,希望能儘速動工,即早解決塞車問題。

建設局專委葉雙福表示,目前正與廠商議約中,工期約是24個月,預計今年年中可以開工,108年7月完工。

市議員陳淑華今天會同當地廣福里長吳棟財、林厝里長余進卿、西墩里長張長瑞到中科路現場勘查中科路興建陸橋的進度。

陳淑華表示,中科路下來接環中路,車流只能單向的匯入環中路南向車道,加上來自中清路方向車流,只要是尖峰時間一定塞車,會從泰安國小前回堵,曾經為了等通過這個泰安國小紅綠燈,花了近30分鐘,可見塞車的嚴重。

陳淑華表示,市政府規劃水湳經貿園區中的40米跨越環中路銜接中科路的陸橋,已於日前完成發包作業,目前市政府正與得標廠商進行議約,議約完成後,預估年中即可進場施工,工期為期24個月。

陳淑華表示,根據市府的規劃,水湳經貿園區將設置交通轉運站,一旦啟用後必定造成環中路南北雙向車流大增,會使得現在的交通瓶頸、塞車更為惡化,中科路銜接水湳經貿園區40米道路將能有效解決塞車情況,在兼顧安全及工程品質下,盡量縮短工期。

里長們表示,中科路陸橋是地方殷殷期盼,這路段塞車的夢魘也能獲得解決,希望能快點動工,陸橋應納入機慢車道設計,才不會導致汽機車爭道,避免造成日後機慢車行車安全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